close
男人結婚需要承擔負責任的勇氣
女人結婚需要有換一個家住的勇氣

一對相愛多時的小戀人!當期待已久的「一克拉」與「嫁給我」出現時
女人心裡幸福加到了滿分。因為她證明了自己是那位男人的最愛
所以得到長期飯票證書

不過;童話般的故事就此停住了!

因為婆婆、公公、小姑、小叔、姨婆.....等狠角色將陸續登場

在台灣!男人們要娶一位妻子並不容易!從說媒開始便要戰戰競競
大聘、小聘禮俗一堆.... 雖說重點是那倆小口結婚
卻複雜的像是兩家族的面子大車拼、暗自較勁

有觀察過一件事嗎?台灣女孩出嫁時,往往會在父母幫忙蓋上頭紗那煞那痛哭失聲
我常會想,結婚是如此幸福、快樂之事!為何要難過痛哭

最近我終於有了新體會,了解到「嫁」這個字太承重!
這代表著那位女孩以後再也不是父母的女兒,而是人家的媳婦

知道身為台灣媳婦,需遵循那些三從四德嗎?

1. 如果是古時候要冠夫姓(夫家給你一個姓,光榮如皇上恩賜一般)
2. 要住進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家庭(就是夫家)
3. 不管你是不是有賺錢的能力,都要早起做家務(像灰姑娘一樣)
4. 傳承夫家的香火,而且一定要有丁(就是生男生,不然...呵呵...一輩被看不起)
5. 夫家的祖先要勤勞拜(一有什麼閃失,就會被責怪,害了整個家族、掃把星...之類的)
6. 夫家的聚會要參加(身為媳婦,為了公婆面子問題..每次都要粉墨登場、笑臉以待)
7. 熱騰騰飯菜,天天上(小姑可以看電視不用做,但...你記得不要白目)
8. 過大小節日時,不管夫家是否有事!都不能隨便回娘家(就算有報備,也會被人怨)


最後我只能淡淡說一句「身為夫家人,死為夫家鬼」

不然,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說法!
覺得我說的沒道理可以反駁我啊!男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