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晚突然間感覺回來了 !! 一口氣獨自對著 NB 通宵達旦 ... Joanna 終於想開始這久違了的電影洗禮
連續二部西片, 二部國片 .. 選了「翻滾吧 ! 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就這樣靜靜地 ... 享受、了解、吸收 ... 像是同時走進四部電影般, 我一向喜歡這種洗禮
樂於繼承來自於老媽的影片品味方式, 如讚揚事蹟般, 家母總是得意說著自己年輕時如何
小說不離枕 ... 西片看不完之事, 連女兒人生中的第一部真人版「紅髮女孩」也來自於她的推廌

雖然近年因病眼力衰退了很多, Joanna 還是會在偶遇好片時 ... 快點勤快送上片名, 請她注意電視重播
媽 ... 謝謝您, 女兒永遠不會忘記您說過的:「靜靜享受到一部好片, 帶給我們的一日美好是什麼感覺」

至於二部國片的觀後感, 居然跟當年看「海角七號」、「冏男孩」時有一同之見解
好吧 ... 應該說是 Joanna 老了 ... 大情小愛這劇情呼應力似乎都低了些

加上那些年有太多「打搶」鏡頭, 好幾次逼真的讓我覺得噁心 ... 太有真實感 ... 真是服了「柯震東」這新生代
國民歌、大地震、高中生活、台罵 ... 都是 Joanna 成長中的重要環節, 畢竟 1994 年也是我最青澀的 14 歲
但怎麼辨呢? 九把刀先生 ... 男性肉體見識不廣的 Joanna 排迴的只有「光屁屁」與「打搶」鏡頭

反觀;金馬獎上聽到驚呼歌曲優美連婆婆都不經詢問起的「亂彈 ... 完美落地」電影如音樂 .. 牽動我心
打殺鬥狠雖然不好 ... 但不是因為追女孩而努力的另一種角度, 30 歲大嬸我 ... 才吃這套
阿信的爸爸曾說過:「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 媽, 那我以後想你也來倒立好了
彭于晏 .... 加油! 你才是 Joanna 今年的金馬最佳男主角 ... 個人投你演技最突破一票

好啦 .... 其實也不算什麼心得, 應該算是找大家聊聊吧 ... 哇, 天亮了 ...  早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