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所示,  這是去年 ... 鄭醫師, 確定我做人成功懷有「粉圓」時, 贈我的一句祝賀詞「妳不是不孕, 只是比較難懷孕」
公開分享這些經歷, 其實 .... 只是衷心的希望, 普天下所有想成為「母親」的姐妹們, 都能更加開朗勇敢些

話說;Joanna 是個嚴重經痛的寒質女生, 雖然平時活潑好動 ... 還是有那麼一個月幾天的安靜不適期

27 歲那年 ... 經由同事熱心介紹, 認識了「天心中醫」在那說短不短的八個月中
認真把脈配合吃藥, 調整寒質子宮, 成功縮短每次經痛時間  ( 當然;小朋友又是一陣大量出走 )

28 歲那年 ... 與施董婚籌備婚事時, 尤如上天眷願一般 ... 五月中結婚, 四月中居然讓我們意外有了小寶寶
沒有經驗、自以為一切都很容易的輕率舉動 .... 讓我的第一個小寶寶很快地, 在某天為工作外出拍照時太累流掉了

至今;那永遠讓我不能忘懷的康寧醫院某知名婦產科醫生的一段, 不負責 ... 輕率應診經過

己經說明了有出血現象, 還是讓心急如焚的我坐等很久 .. 沒有內診, 用了超音波儀器簡單照了一下
自言自語說了句 ~ 怎麼還沒有心跳, 也不解釋那是什麼恴思,  快速回坐後 .. 用著平淡口氣說了「會為我打二支
安胎針, 要我回家休息一晚 ... 如果未來還是不行,  就是寶寶先天不全, 不健康 ... 不要強留」

事過多年的現在, 只要一回想起這事, 還是讓人髒話一大堆 ... 超想回去踹那醫生二腳
沒有醫德 ... 什麼叫不要強留 ... 我就不信,  難道;他不知道 ?    那 ... 如果真不行,  母體應該會遇到一些問題

因為;隔天 ... Joanna 開始腹部疼痛 ... 帶血塊出血不停

還好;小妹已是一個娃的母親 ... 看不對勁時, 比較能判斷事態輕重... 帶著我直奔就近的宥宥婦產科
掛了急診, 會見鄭醫生 ... 沒有二話!詳細做了內診判斷, 安撫寶寶己經不行 ... 並建議後續處理對母體的重要

康寧名醫, 這時看在我眼裡 ... 真的就是個屁 ( 對不起... 淑女也忍不著說了粗話 )
就這樣,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鄭醫師的經過

後來的 29 歲一年裡, 與施董 ... 因鄭醫師對 Joanna 生育體質的建議, 我們夫妻努力做人整整一年不成功
當然;努力 ... 也包含了量基礎體溫、算時間、驗排卵試紙 ... 等等等

心有餘悸;實在很不喜歡大醫院冷淡態度的 Joanna 就諮詢心態, 又掛了 ~ 鄭醫師門診

沒想到;聽完我轉述近況的鄭醫師 ... 馬上給了個, 一起努力半年的目標 ... 並說明不成功會另謀方法, 要我放心
所謂的努力半年, 其實很容易 ... 就是按時間吃排卵藥加回診追踪卵泡, 費用便宜 ... 說穿了只是門診費而已

當然囉;至今 Joanna 還不知道, 鄭大人口中的另謀方法是什麼
因為;人家第四個月 .... 就成功啦,   「粉圓」是 Joanna 在鄭大人成功發現「她」時, 由銀幕上指給我看的第一個印象
那是種悸動感恩的心情 .... 沒錯, 施董的大姑婆在榮總婦產科上班, 排除萬難 ... 我就是要不遠千里留在宥宥生粉圓

並大聲地告訴所有!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姐妹們 ... 你到底是不孕還是其實, 只是很難懷孕

沒錯;真人實證還有我的另一位朋友 ... 在過一陣子就要生產的她!回顧過往 ~ 結婚多年, 為了查出自己是不是有什麼
問題, 與先生二人跑了不知幾次大醫院, 忍痛接受檢查 ... 就算沒有輸卵管阻塞 ... 還是被院方建議做人工受孕
聽完我的努力過程, 轉而就近選了吳婦產科尋求協助 .... 當然!方式很簡單 ... 還是;吃排卵藥加回診追踪卵泡

這不是篇廣告推廌文!但 Joanna 就過來人體認 .... 大家都有知的權力, 尤其是這類很多夫妻不願多提的生孕障礙
當你無助, 多疑 ... 確又得不到專業良心建議時, 真的一定得花大把鈔票馬上嚐試人工方式嗎?

轉眼! 30 歲的今天 ... 感謝「粉圓」願恴選在媽咪生日過不久的 2 月底健康報到!
有「妳」的到來 .... 媽咪 30 這而立之年 ... 也算是對自己有些交待 ... 這份大禮, 我很喜歡 


篇外篇 ----------- 小紅鞋的由來  -----------

至於圖片中的小紅鞋, 其實是去年 Joanna 誤打誤撞從台南帶回來的助生娘娘小紅鞋

說起來好氣又好笑的這小紅鞋, 我朋友唸說連助生娘娘都要流汗了 ... 因為;時尚 Joanna 其實完全不懂問神
我不迷信, 但對於那沒留住的小生命始終心掛在意 ... 懷著一份內疚, 深記 ... 老媽曾叮嚀有空一定要主動前往
大廟找助生娘娘道歉並求未來能平安順遂, 就這樣 ... 到了台南的那次古蹟遊, 順路找了間天后宮道歉去

因為不懂的事項太多, 有誠意的 Joanna 找了櫃台小姐詢問流程 ... 沒想到!這間廟宇很堅持求小寶寶平安報到要問男女
很烏龍的 Joanna 就這樣在櫃台與助生娘娘間來回走了三回 
我想;櫃台流汗了、我流汗了、助生娘娘流汗了 ... 連一旁一直在等我們完工走人的夫妻檔也要流汗了

所以啦!不要在問我 ~ 為什麼 Joanna 懷孕第一個月就篤定肚子裡的寶貝是女生
有圖有證啊, 是小紅鞋 ~ 不是小藍鞋, 助生娘娘當年就說了, 要給 Joanna 可愛小女生呀 ....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