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寶寶們自己睡覺的說法很多種 ... 在外國一般是指出生便自己獨立房間睡覺, 但;在 Joanna 認知的台灣社會裡
寶寶睡的部份, 我分為以下三類「父母陪睡並且同房」、「自己入眠, 睡同房」、「自己入眠, 並且獨睡一房」

像外國人般的第四類「出生便自己一人獨睡」的做法;不在我們夫妻選單裡
也不知怎麼來著 .... 好唄!!  Joanna 只好承認「我就是溺愛小孩」直到上個月止, 咱家的選單一直都還停留在第一階段

家是透天小住家格局 ... 一度, 當我們夫妻需要獨自照顧時 ... 下樓三分鐘的泡奶時間也會哭吵著要跟上
黏人黏到;Joanna 夫妻有些氣餒

於是 ... 平時負責陪睡的 Joanna 媽心裡有了些計畫

首先:教她學會自己開房門
教了好幾天開房門的訣竅, 藉故除了讓她能實際走到隔壁房順利找到爸爸外 .... 也體會一下爸爸在書房忙碌的樣子

再來:訓練 .... 等待媽媽下二樓的三分鐘泡奶時間
先將她最愛的巧虎 DVD 播下去 ... 觀察她開專心後, 告訴她, 媽媽要去泡奶 ... 馬上好 ... 乖乖在這裡等我之類的話語

這樣的訓練時間維持的比較久 ... 沒安全感的彤, 從剛開始的不願意到會一直喊「媽媽」要我從二樓呼應回聲
再到願意自己開心看著巧虎等我回來 .... 真是費了好些功夫

接著:假裝有事 .... 要她在房裡先乖乖躺著睡 ... 等我回來
因為我實在很膽小 .... 不敢馬上就開始我的最終回, 先用五分鐘 .... 十分鐘的方式試探

當然;理由已經開始舖陳 ... 你長大了, 本來就要自己睡覺覺 ....
媽咪;有事要去書房忙一下, 你在這裡乖乖睡 ... 媽媽等一下就來, 知道嗎 ?  我門不關 ... 有任何事都可以叫我唷

觀察在觀察 ... 終於;就在昨天

媽咪勇敢的在看完巧虎、說了二本床邊故事 ... 熄燈後,  正式跟她說了 ... 今天你要自己睡覺的事
可以感受這小妮子的不願 ( 淚水開始在眼框裡打轉 ) 小嘴裡來回重覆著:「爸爸媽媽要加班班, 賺錢錢買奶奶 ....」
之類我之前一直在舖陳的「長大了就要自己睡覺」之事 ... 裝可憐, 真是令愛心軟的 Joanna 媽很難堅定

好佳在;在努力自我信心喊話後
牽著彤兒小手 .... 慢慢的 ...  輕輕的 ... 重覆的 .... 不斷的, 說了近十分鐘
強調在強調;我們就在隔壁用電腦工作 ... 門會微開, 有任何事都可以自己出來或是叫我們 ... 爸爸媽媽一定馬上來 !

潵花潵花 ... 第一晚成功後;今晚 ... 也如期地彤兒願意自己睡覺啦
本人含淚, 真心覺得好日子就在不遠處

為了有圖有真相 ... 傻媽拿著相機在門外偷拍 ... 因為太暗調了三次模式
BBB 的相機聲被彤兒發現, 還被問了:「你在做什麼?」

還好, 本人就是有急智 .... 馬上騙她:回說 ... 媽媽在偷看你有沒有乖乖睡啊, 另外不要在挖鼻孔了 ... 被媽媽發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